【音樂】 泰雅族Lmuhuw吟唱(A002)

典藏者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音樂館
詳細資料

詳細資料

名稱

主要名稱
泰雅族Lmuhuw吟唱(A002)

典藏與管理

典藏者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音樂館
典藏與管理
數位物件典藏者: 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音樂館

描述

物件類別
音樂
其他內容描述
歌詞: 

意譯:
後來他們循著先前探勘時走過之路徑回到原居地。Buta站起來說:孩子們。我有些話要告訴你們,如果我們一直守著Sbayan祖居地這裡,我們後代的子孫將會挨餓,因此你們可以循著我們曾經走過的路,另外去探尋新獵場及可耕地。
Cibula輾轉難眠思考著Buta所說的話,於是他向Buta回應說:如果我們於Sbayan祖源地繼續守著先祖的爐火,我們的孩子將會挨餓愁苦。沒關係,讓我嘗試帶領孩子們去尋找你們伐刀所開拓過之處直到平地。
Buta笑著說:你們都懂得開闊孩子們的生存,好讓他們有好的環境永續傳承下去。我們會送你們到思源埡口才分離。
於是Buta、Ayan、Yaboh起身,而孩子們成群接踵隨Buta的身影到思源埡口。

音樂類別: 

原住民音樂

音樂族群: 

泰雅族音樂

族群: 

泰雅族

主題關鍵字: 

原住民音樂、泰雅族、Lmuhuw、Msbtunux群、大嵙崁群、Rahaw部落、溪口部落

相關計畫: 

96年度原住民音樂採集專案補助計畫-泰雅族Lmuhuw吟唱採集研究

地點

創建地點
採集地點: 
桃園市 復興區 澤仁里 溪口部落
地圖上標記點經由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音樂館 校正

貢獻者

貢獻者
演出: 
林明福 [演唱]
計畫主持人: 
社團法人台灣彩虹原住民關懷協會

識別碼

識別碼
M0907646
檔案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