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本站

本館源於文建會(文化部前身)1990年起籌設的「民族音樂中心」,2002年併入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為其派出單位,並定名為「民族音樂研究所」。2008年配合組織整併,更名為「臺灣音樂中心」。2012年5月配合文化部成立,再更名為「臺灣音樂館」,隨著名稱的改變,本館的業務範圍也逐漸擴展,我們可以說:追尋臺灣音樂,就從這裡開始。

關於開放博物館

「打開」隔閡與侷限,讓所有藏品在數位博物館群中自由流通,彼此豐富。
秉持共享、共創的精神,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打造開放博物館,提供典藏單位與民間藏家線上典藏與展示空間,
運用策展模組與工具,結合自己與其他藏家的藏品,於開放博物館的平台上創建全新的數位主題館。

探索

探索

我們擁有來自博物館與民間藏家提供的豐富藏品,從生物、礦物、檔案、文物到台灣地景、社會與建築影像,讓您得以盡情探索多元的數位內容,激發創意的火花。

創作

創作

盡情釋放創意吧!結合自己與其他會員精彩的藏品,運用時間模組、地圖模組與圖像註記等策展工具,創作您想分享的故事,在開放博物館揮灑您的想像!

開放

開放

開放博物館秉持共創共享的開放精神,所有會員在這個平台上,皆可自由運用與編輯所有會員的藏品進行展覽創作,與世界分享您的想法與創意。